过往的废墟终将成为希望。

花和麦芽糖,最终电车 vol.13

#情节出现注意(KISS),轻微R15

#大概是决定要和时间战斗的产物

拾叁.ずっと空を見ていた

规则的打破者,着碎花裙子前来。

今日是你的忌辰,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会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来看你。

规则的打破者,哼着小曲穿过墓/地。

一旁正装的人投来鄙视的目光,规则的打破者看不见。在你的碑上轻轻洒水,微热的天气将流水蒸发化作白云,在一旁蹲着发呆,远处能听见杜鹃的歌声。

有什么想要对你说的吗?好像也没有。

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情吗?眼下看来也没有。

只是唯一一件事,在心里藏了很久但是一直不敢说的——嗯,就是那件事了吧,明知道不可能却一直在想的,总是在夕阳的陪伴下从大脑中溜出来游荡的思绪,没错吧?

如果哪天能和你再见就好了。

啊,连自己也知道是无比愚蠢的事情。高中的那个夏天开始到现在,已经跨越无数个心理的鸿沟了吧,却还是放不下,想要见你的心情。


"你今天会来看我吗?"

"……可是我有补习课。"

"我生气了。"是Merry发来的,很简短的回复。在那以前都没有说过自己"生气了"的Merry,说出了这样的话,不是在开玩笑,我知道的。但老师已经开始在黑板上书写复杂的公式,我也只能像行尸走肉一般拿起笔,随便在凌乱的笔记本上写点什么。

脑子里一直想着Merry的话,补习课结束后是日落。我比任何人都要先地,跳上返程的电车。

"我来了。"

"没有回复是你还在午睡吗?"

"好吧,那我不打扰你了。"

连着发了三条信息就无奈的关闭了对话窗口,插上耳机之后跳转到摇滚乐推荐,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看着落日渐变。

还差两个站。手机在不合时宜的节点发出振动,Merry的回信。

"后花园等。"

"不要告诉任何人。"

不知道是应该阻止还是应该欣喜,看着这同样简短的两句我只好以心疼的微笑做结。后花园,就是医院的后院,景致不错的地方。如果走上那个用土堆成的假山,可以看见落日。这么看来,Merry又要"出逃"了吗。

规则的打破者,我们都是。


所以我一直都明白,如果我一袭黑衣,捧着百合花来看你,你是不会开心的。

我也明白,如果我哭丧着脸,一直低头,你会告诉我——

"要一直抬头看蓝天哦。"


"要一直抬头看蓝天哦,"刚想轻抚你布满针口的左手,却被巧妙的避开了。你还伸手想拿我在车站买的可尔必思。

"医生说了你不能乱喝饮料。"我一口回绝,你嘟嘴盯着我。别唬我了,这次不是真正的生气,我还不懂吗。

"要真的是这样,"看你还在嘟着嘴,我拧开瓶盖。"就让我帮你把你那一份喝了好了,然后——"

把350ml的乳酸饮料一饮而尽,瓶子随手放进制服包,轻轻按住你的右肩,靠前,没错我看到你不解甚至有点惊恐的眼神,但那算什么。

嘴唇的碰触产生激荡大脑的电流。热泪盈眶。不知道持续了多久,我能做的只有把你越抱越紧。是那种明知是不久之后就要从手中滑落的宝物,却还想要和她共度剩下来每分每秒的执念。长吻过后你还在我怀里,微红的双颊在泪水模糊的视线中愈发柔和,你还是一脸不解。

但你笑了。我也是,泪中带笑。

"我可没有坑你,可尔必思,尝到了吧。"

"还有……"

"我喜欢你。"不知道怎么的就说出了这样冲动的话,焦急不安地等着你的回复。

大概是发了一会呆后你回过神,歪着脑袋对我傻笑。

"笨蛋啊,啊哈哈……你真是个笨蛋。但又怎么样呢?我也是笨蛋。走,有话想跟你说。"没等我反应过来你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走向假山的山顶,能看见日落的地方。

假山山顶栀子花盛开,夏天已经走到了尽头,远方的云预告着明天起风。


说真的,天色暗下来,要起风了。晚上呆在墓地也不是不行……就是寺院好像要关门了。嗯,那就先这样吧。

跪下来跟你吻别。

登上列车细想,竟和那时一样,不久前看见了要起风的云。

耳机里播放着跟自己高中时代完全一样的,摇滚推荐曲目。

啊——想见你。


"今天早上听到的,还有……不到半个月。"

我们都安静了很久,有一股冲动让我近乎嘶吼的对着远方叫了出来。

"医生那些玩意,你……你信个屁啊!"

你没有回答我,我便稍微冷静了一下,坐到一张长凳上小声嘀咕。

"如果我们现在就逃走……"

"嗯?"你好像有了点兴趣。

"现在就逃走!"我把制服包扔在脚边,捶着自己的膝盖。

"去哪里?"

"不知道。"

你好像有点泄气,但你还是笑了。"要我说的话,"你抬头看向蓝天,"就去一个能描绘蓝天的地方。"

谁都没有意识到已经天黑了,没等我好好的跟你告别你就从侧门溜回了住院部,应该是想趁你母亲下班来看你之前装作自己在乖乖养病吧,好的呢。

很长一段时间并没有明白你所说的"能描绘蓝天的地方"在哪里。倒是15天一语成谶,你先我而去。

唯一值得欣慰的……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欣慰

规则的打破者,身陷囹圄。


说着"啊不想活下去","失去希望"什么的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总是没有那个勇气成行。让一个经历过绝望的人喊出宣言容易吗?并不。

"要一直看着蓝天哦。"在心里把你的话重复了数百次也不能让自己振作——

那就这样吧。

至少我还活着。

从小就懂的,人走了之后就不可能复活。因此我明白无论我怎么想怎么做也不会再见到你。所以我能做到的只有在心里静静地想,想我们有过的全部。然后在你的忌辰看着天空。

一直看着天空。

你的忌日,彩霞也是如此绚烂。


后记:大概是把自己脑海里很多个片段挑挑拣拣写出来的东西吧,真的,觉得时间越来越紧张啦。但是还是很想要完结,仿佛有一种正在战斗的心情把自己脑子里所有奇怪的,不奇怪的想法都写下来,然后想要……想要把一个故事说完。

很多人会觉得ずっと空を見ていた是一首很励志的歌,至少相对于专辑的前面几作而言。但如果是从叙述者的角度来看,个人观点,就觉得这其实是叙述者跟现实的一种无奈的妥协。想要见到逝去的好友但是早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只能把自己脑海中的一切拿来回味,不断的安慰自己的心灵。在无数次回忆,悲伤,绝望,然后更多回忆的轮回之后,想要跳出这个圈子,然后就告诉自己,也告诉旁观者,我一直都在看天空。那么天空里到底有什么呢?一定看着天空就能缓解悲伤了吗?其实是不一定的。

有人说忘记是最好的解药,个人观点其实不然,有些事情忘不掉就让它一直在那吧,反正总会找到和它合适的相处方法的。

至于为什么有kiss的情节……一是私心,第二的话……

觉得拿不拿在这首歌的编曲上还是体现了叙述者很大的挣扎的,讲真是仅次于《透明哀歌》的激烈感。那就(顺势)加一点激烈的情节吧,大概就是这样。

我天,为什么感觉自己后记都写了有一半的文章这么长了,(可能是最近比较话多了/)那也好,恢复到了有什么想说都能说出来的水平。

不知不觉快要一年啦。



评论
热度(16)
©Asakusa Han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