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的废墟终将成为希望。

【敬人X你】同居三十题 Vol.6

#是敬杏!

#私设有(一大堆),ooc可能

#两人成年同居工作设定

#杏=你,可带入观看有奇效

#好久没更新同居三十题了对不对啊

#庆祝敬杏tag浏览过万

2.一同外出购物

工作间隙拿起手机查看line的却被敬人逮个正着。你循例朝着敬人露出招牌式的可爱微笑——只不过这次不怎么管用。有点棘手,被逮到把工作带回家却没有专心干活,这种情况一般要多少多少的说教时长呢?你在脑内开始高速运算——

在得出结果前被敬人噗一下摸头了。他还不满足似的,顺便打乱你半小时前精心梳好的空气刘海。

“我可以看出你现在有很多闲暇时间,你应该考虑一下跟我一起去超市补充一下生活用品。购物清单我已经写好,只要我们一起去拿了就行。”看你有点不情愿——这是当然的啊,要重新整理刘海了——敬人继续说道“虽然我并不觉得有给你过目清单的必要性,但给你看一下还是无伤大雅的。”说着撇嘴把真的是一长条的清单递到你面前,顺手扶了一下眼镜。

“话说在前,就是你有什么异议,我也不会改动。”

所以这长长一张清单上,到底写了些什么?你于是一条条阅读,不愧是高中时代负责审阅学生会大多数文件的副会长,连一张购物清单都能写这么详细:番茄350克,生菜500克,果汁1.2升……好的,这个部分是食品,你在心里默念,敬人站在你身边,叉腰看着认真“审核”购物清单的你。接着是日用品,还有一些可以放在家里的文具,好的没有问题——等等,最后写了一项“其他”是几个意思?

“亲爱的,你怎么在这里加了一个’其他’?”

“那还用说?以备不时之需。这种应变能力难道不是每一个办事高效的人都应该具备的吗?刨根问底的性情不是在什么时候都奏效的。”敬人把手搭到你的椅背上,“我给你3分钟,把衣服换好然后我们出发。”

3分钟,哪里够啊……简直是就连决定要穿什么外套都显得过于紧迫的3分钟,但是你想到如果晚过这个时间,那么到商场为止的车程将被说教填满——你还是稍微加快了一点速度把衣服套上,至于刘海——今晚就先不纠结了,然后于2分59秒之际冲出更衣室——跟敬人撞了个满怀。

“你又在乱跑。”

好像找不到什么反驳的理由,也只能承认了自己在家里乱跑的事实。

“高中时代在走廊里面为了互相联络跑得还不够吗——还不算上你为了赶在企划书提交截止前冲进学生会办公室吓了所有人一跳的光辉事迹。”

“看吧,你已经无可反驳了!好的,站在家门口等,我去车库拿车。”敬人说着拿着车钥匙走了,边走好像还把钥匙晃出了丁零当啷的声响——是《剑戟之舞》的节奏。

有种说不出的直觉,敬人今晚比平常兴奋了那么一点,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呢?

不管这么多,在参照自己的购物清单进行高效率的采购期间,敬人还是非常尽职尽责并且有条不紊的,完全不用你费心,他就会把同类质量最高的蔬果产品依次摆进购物车——除了在选择调料期间总会有点偏爱辣味产品,不得不说,跟他同居这段时间自己都变得爱上吃辣了呢。

比预定的时间安排早了半个小时完成了在超市的采购,你盯着清单上唯一没有被划掉的“其他”,浮想联翩。

这个“其他”,是什么样的商品呢?


“我认为你要去补个妆,我在外面等你。”离开超市之后继续在商场里走着,敬人突然停下漫不经心地对你说。一开始你还有点惊讶为什么今天他连自己妆掉了都能注意到,等等,不大对劲,今天自己明明就是化的淡妆啊。

马上你通过伴侣间的“心有灵犀”感应到,水神姬老师正转头一步步走向便利店的杂志货架。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月刊少女漫的发售日,你还依稀记得敬人在某天吃饭的时候难得跟你提了很多关于下一期要如何做出剧情优化的设定,看来,他是想要好好提升一下热度,为出新系列的单行本做准备了。

“嗯,货架上的部分全部售空,说明销量还可以,这一次的剧情设定起作用了,稍微加了一点女主角和男性角色的日常互动,这样的优化对于感情线的渲染还是很有好处的……至于灵感嘛——”敬人在心里自言自语,又把视线从货架移到洗手间的出口,“等等,很好,她还没出来,作战计划完美。”说着敬人好像兴头上来了,顺带拿出手机拨通了你上司的电话。

“今晚,就当庆祝一下销量吧。”电话转接的空档,敬人暗爽。

大概猜到敬人十有八九是去看月刊少女杂志的销售情况了,你也没有多说什么,就是一脸微笑的走到便利店门口,敬人看见了也恰好在同一时刻走出来。

“我是去看了一下今天的报纸,作为偶像也应该时刻关注时事新闻。”

“好的。”你极力憋住笑,扯着敬人的上衣一角,“走吧,不快点回家的话,老师下个月就要拖稿了哦!”

“哼,我听不懂你在胡搅蛮缠什么。”

“你确定不去买一本?”

“杂志社会寄样书过来——嗯不对,我什么都没有说——”敬人有点脸红。

“没问题,那,回家了?”


走回商场停车场的路上敬人坚持要把所有商品都自己扛着,不过他好像在一家眼镜店门前停下了。

“这个款式,在我引以为豪的眼镜收藏里还没有出现过……”敬人小声说道,你看着他,轻轻挑了挑眉。

如果说刚才悄悄溜进便利店是想看看水神姬老师刊稿的月刊少女漫销量如何的话——那想要马上买下这副眼镜——

一如既往的爱好,姑且这么断定吧。

“先生是要试一下这副眼镜吗?这是我们本月的新品——”销售的小姐热情的介绍中,你站在敬人身后微笑的看着他,突然,敬人回头看了看你。是在确认自己到底能不能买下这一副眼镜吗?

热衷于说教的,前任副会长还是少不了任性的一面呢……

你轻轻点了点头。

获得“准许”后敬人三下五除二地拿到了这副眼镜的预售单,兴奋的像个孩子的状态持续了1.5秒,接下来马上回复了“正常的敬人”。

“我只是补充我的眼镜需求罢了。”敬人面不改色地说着,将自己从高中戴到现在的银框细边眼镜取下来擦拭,不得不说他保养眼镜有方,这镜脚到现在都能反射出锃亮的银光。

好的,那就请眼镜狂热者莲巳敬人先生继续你伟大的收藏计划吧!毕竟满足偶像的需求也是一个合格的制作人应该做的事情——说到合格的制作人,其实今天被敬人的购物活动打断的加班……

“那个……亲爱的,回家之后……”

“工作?刚你去补妆的时候,我已经联系你上司说了,他表示还没那么急,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安排优先度的。今晚陪我出来购物已经有很多体力消耗——”


“晚上就让我好好补偿你吧。”


不合时宜的后记:对吧,这个结尾诶嘿,拿到驾照再驾驶吧诶嘿。

然后的话,最近在很努力的避免ooc,打算先从敬人的方面开始。

杏的方面还要研究,特别是如何在男神x你的条件下也避免ooc,是个挑战。

感谢各位包涵,欢迎抓虫吃虫

中秋会发月饼,文字做成的月饼,还请期待(宣传过分了啊

《银河录》的话,有Wi-Fi我再整理,转picture有点痛苦

合集欢迎去玩/提问箱也有的

想有人找我玩……



评论(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akusa Hana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