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的废墟终将成为希望。

【敬杏】未始已终

#敬杏

#杏红月P设定还请注意

#我流杏,私设炸裂

#夏天的末尾就写了一点夏天末尾的故事

#大概是看了让人(超级无敌)胃疼的恋爱(一点也不小的)小剧场


未始已终


“转校生,你在这里发什么呆,浪费时间不是一个合格的制作人应该做的事情。”

“嗯?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夏天就要离开了。”杏漠然的吐出这几个字,远方的天空今日也如此澄澈。


杏已经厌倦了,学生会副会长莲巳敬人的那些说教。

莲巳敬人同学是一个能用说教问好,用说教说教,再用说教道别的人。每天见到他的第一件事就是被说教,尽管杏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的地方。

"还在这呆站着做什么,没想好怎么开始训练的话,就按照我的方式进行了。"敬人推推眼镜示意红月的队员站到全身镜前,以他为主导开始了红月例行的训练。

明明只是没反应过来,杏悻悻想着,抱着初秋新一轮S1的企划书自动退到训练室的墙角。

镜子里面映出站在三人中间的,莲巳敬人神采奕奕的样子。目光原本可以通过平面镜相汇,杏选择了回避,看向窗外,夏末,树叶还没有落下的痕迹。

夏蝉今日也在全力鸣叫,融进背景音的沙沙蝉声还是让人很难忽略。对啊,虽是夏之终焉,红月依然坚持着一周至少一次的训练——敬人提出的,这么看来,杏的美好暑假已经泡汤。

夏天了,不,夏天的末尾了,应该默哀吗?这种不知道怎么就被人牵制住,无法动弹的心理。

杏不知道,她就这样在墙角靠了三个小时,红月新曲的BGM在她脑子里不知循环了多少次。杏很烦躁,也可能是夏天太热了吧,她尝试自我安慰。


杏喜欢敬人。这样说可能过于突兀,但这就是事实。

看不出什么直接的原因,用四个字来讲,一见钟情。

实在要挖出什么理由的话——

感谢敬人他钟爱的那副眼镜。

一开始问道"想要成为谁的制作人?"的时候一言不发地走到敬人的面前。

"多多指教。"连称呼也不带。只是这样的杏的确很过分。敬人刚想深吸一口气开始说教,却被杏打断了。

"初始操作的指导可以快一点吗?模式化的操作不是成为一个好的制作人的关键吧。"口出狂言,这个杏到底怎么了。敬人怒火中烧,没错,他就是怒火中烧,没用错词。莲巳敬人同学发誓以后绝对不给杏任何反驳、喘息、逃跑的机会。

杏大几率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只是莲巳敬人这种好像是针对她似的说教让她喘不过气。

静下心来看,做一个制作人,不是为了挨某个人说教的吧。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对个人和组合都没有好处啊。

像猫抓老鼠一般,敬人对于这种疯狂的寻找着杏然后用各种借口把她拦下来说教的循环,不知怎么的,有点上瘾?说教……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纯粹为了说教而说教,那说教还有说教的意义吗?

脑内把绕口令一般的思路循环完毕,敬人还是没找到答案。在学校里也不是没有对其他学生进行说教,但是为什么这个转校生,让他一直有想要说教的渴望?

雄辩家不喜欢那些交锋期间一言不发地对手。

可能是这样?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火星撞地球也不是件好事。


果然,还是跟他离开一点距离好。制作人这种东西,暂且先不做了吧。杏想了很久还是说了出口。

"决定了?"敬人显得意外平静,如往常一般推推眼镜。

“应该说是我太’迟钝’了,无法跟上你们——不,我说无法跟上你这样优秀的偶像。”杏仰头看着敬人,傍晚五点的阳光在敬人镜框边缘跃动。

"这是个草率的决定,我想你也没有做好打算接下来应该去哪里。"敬人双手交叉在胸前,开始他的反驳——杏丝毫感觉不到被说教的难受,相反,她觉得满足。要是哪天敬人不说教了那才奇怪。

之所以说“受够了”大概是美味的东西吃太多了——这样的饱食感吧。

说到底杏就是无法忍受,这个在她眼里天天只有说教的敬人。

"不,我决定了。"

"那你说。"

"我哪里都不去,我不会成为任何一个组合的制作人,我什么都不做,就不做。还有,莲巳敬人,这是接下来秋季第一次S1的企划书,你要看就看,不看的话我相信以你自己的能力再做一个出来也不是不行。"

"我是会看的,这是一个学生会副会长的职责。"敬人咬紧牙齿,是的,杏作为后辈贸然称呼他全名,这种程度的错误折算成说教时长,可能72个小时都顶不过来。

“干你该干的事去。"敬人丢下一句话,两人分道扬镳,去向走廊两端。


在那之后,杏日常的“工作”不过就是兼职接一些梦幻祭的企划,工作量也不算大,没有了作为敬人的制作人的那种紧迫感。也没有人会在自己梦幻祭企划少写了一个部分之后把她抓起来说教三小时了。说回来这种紧迫感的缺失,到底是好呢,还是不好,杏也说不清。夏天悄悄离开之后,白昼的时间也缩短。每一天,都是在不知不觉中遇见夕阳。杏从书桌前的窗户看出去,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说不出口的心痛感。

是想多了吧,茜色的的天空传说中总会给人以幻觉。

不,可就是心痛,那种胸口很闷,是那种不知道为什么还想流泪的难受。这初秋的天空,难道是在提醒我,丢失了什么东西吗?

丢失的东西……啊。

要开始寻找的话,首先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呢。

成为一个优秀的偶像制作人。这是最基本的目标。

成为表现良好的高中生……放在杏自己身上有点奇怪但也不无道理。

还有吗?

和一个叫莲巳敬人的人好好相处交往。

和一个叫莲巳敬人的人好好相处交往。

和一个叫莲巳敬人的人好好相处交往。

在手帐上用圆珠笔划出三道横线,交往,还是写了这个词。

无可救药。

若即若离。

难舍难分。

秋风似乎更加猛烈了。夕阳没有等到它的退场,天空的舞台被名为台风的猛兽霸占。

天阴了,风起了,雨下了。


杏再也忍不住了。她草草把还没写完的梦幻祭企划收进文件夹,拿起外套冲出家门。

台风带来的雨一如既往的凶残,杏没有带伞,甚至连外套都没想着往身上披。

山上风大,杏就一步一步的走。"拜托那还未红透的枫叶帮我遮一次雨吧。"她心里自我安慰着,紧盯着脚下摇晃的石阶,一级一级往山上的寺庙走去。

雨点砸在身上,风的声音盖住了脚步声,自己的一切行动都显得渺小。

为什么要去敬人家里,杏自己也说不清,大概是因为想去所以就去了。尽管自己手头还有着受人委托快到期限的企划,杏就这样出发了。

有宗教信仰的人们常常朝圣,让自己经受痛苦,追求某一个目的地从而修炼自我的身心意志。这样说的话,现在我所做的一切,可以说是朝圣吗?杏在雨中边走边想,如果是的话,那我的目的地是什么?

山中的寺庙亮着灯,那是启明星,是盖茨比眼中永不熄灭的绿灯。

雨点打在身上,黏糊糊的,难以挣脱。

在即将放弃的最后一刻敲响寺庙正殿的门。


是他。那个墨绿头发戴眼镜,身高178的梦之咲学生会副会长。

“你来做什么?”

“进来,外面雨大。”


“过来。毛巾拿着,先擦头。你真是连自我照顾也做不到。"

杏一点也没听进去,她双眼发着光。

不,杏听进去了一点,她知道莲巳敬人正在对她说教。


"所以这段时间父母和兄长都恰好出去了,你一个人打理寺庙。然后去学校进行偶像训练?"

“是的。”敬人望着远方的枫树,台风过后枫叶所剩无几,天黑了,远处山下点点灯火。

"虽然算不上什么压力很大的生活,这都是你的选择,对吗?"杏捧着敬人给她刚泡好的清茶,坐在敬人一侧,前后晃着脚。

"如果一个优秀的偶像没有办法做出自己的决定,那是真的没药救。"敬人回话,他还是看着远方。"虽然我不知道你这个问题儿童心里打着什么算盘,但我不得不说,你这一次选择,我一开始并没有料到。"

"所以说,敬人对我的出走没有生气?"杏歪歪头,挤出笑容。"我知道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因为我的本意就不是得意忘形,看在我坦白的份上,向我说出你的真实想法吧。"

"如此得寸进尺,真的不怕自己得意忘形了吗?转校生。"敬人放下手里的茶杯,盯着杏,那种眼神,怎么说才好呢?看起来像狂怒,但又有一种极力要克制住自己的,佯装的冷静。

"说吧,你生气了我也不会害怕的哦。"杏冲着敬人咧嘴笑,"做错了的事就要接受说教,这不是你的理论吗?话先说在前,我并没有接纳你过度频繁说教这一个缺点。"

"转校生……你……"


到头来杏也不知道这种纠结的感情到底算不算所谓的"喜欢",连爱都算不上了,仅仅是喜欢的定义,在此刻也让人纠结。只是在被冷落之后也呆在他们身后看着训练进程,亦或是冒着暴风雨来他家里——虽然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杏觉得自己很疯狂,对于敬人她做的一切都疯狂。

那敬人呢?丝毫的,对于杏的感情的回应,有体现吗?

可能有吧。

应该有的,“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种事情,只要许愿就好。

不,杏一点机会也不想给敬人,一点都不会。在心里下定了这样的决心,只是,不知道是谁轻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肩。

“雨停了,而且现在很晚,像你这种不注意细节的人要是走山路不滑倒是不可能的,我跟你一起回去。”

"可是家里……"

"多管闲事!拿着,这是你的衣服,已经烘干了,换上然后我们就出发,天黑也不安全。"

"你……应该是走路吧?"杏拿着烘干的衣服边说边走去衣帽间,很快换上了自己的衣服,走回敬人面前。"今年17岁,还不应该会驾驶。"

"真是磨磨蹭蹭,看不得你这样趾高气扬,得意忘形的样子。"敬人拿起一把长柄伞走在前面为杏开好门,等杏走了之后回头把门锁好,又仔细的检查了几遍。

小时候踢倒的佛像已经修葺完毕,看不出一点被毁坏过的痕迹,算了,把这种事忘掉吧。敬人默默在心里告诉自己,然后加快步伐跟上不远处那个自顾自走着的转校生——在敬人眼里转校生有时也挺像个问题儿童的。

转校生心中到底在想什么呢?从一开始选择我作为制作对象,转校生应该也不是不知道,我在校园里经历过的事情,被新生的力量推翻,还好最终也走出了自己的路……更换制作对象也不是业界没发生过的事情,转校生这么执着——不行,执着算不上,顶多算是愚昧的执念,这种动用感情的举动,绝对不是一个优秀的制作人——

 “你再不走快一点就变成我等你了哦,前辈。”杏在前面走着走着停了下来,她回头俏皮的看着敬人,长柄伞撑在青石板铺成的台阶上。话音落下,敬人才意识到自己不久前一直在发呆。

到底怎么了呢,现在这情况下,还是不要在意太多了。杂念终究会扰乱自己的情绪,深呼吸,保持冷静。

“好黑……敬人怕鬼吗?大豆据说可以避邪,要试一下嘛?”

“不要跟我提大豆,转校生你是在主动寻求说教吗?”

“我不吃辣诶,那种麻辣就更不行了。前辈你怎么看?”

“我没有权利干涉你的味觉喜好,但是我必须指出,辣是美味——小心路滑。”


走到山下,转过几个弯去到杏的家门口约莫着也是八九点了。

“我知道你是不肯留宿的。高中生嘛,对吧前辈?”杏熟练的打开家门走进前庭,敬人自动留在围栏外。

“可是呢……”没等敬人开口,杏继续说道,是的,这次被杏占了上风。

“前辈啊……我是真的,一心一意的——”

“喜——深深的爱,爱……”

“怎么,终于想承认自己还是喜欢做一个制作人了吗?”敬人站在围墙外得意的推了推眼镜,“虽然你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都很难说,但这种觉悟还是可以被赞赏的。嗯?”

被打断的杏并没有失望,甚至脸红都没有。

“怎么了转校生,难道我理解错了吗——等等,你要做什么?”

在那一个瞬间,杏丢掉了自己手中的长柄伞,迈腿跑向门外的敬人,她飞身跨过了家里的围墙,稳稳地,稳稳地,降落在敬人怀里。

“干什么你这个问题儿童——不在学校里也不能乱跑——”嘴上这么说着敬人还是把杏紧紧抱住了。

“问题儿童——不,转校生——不,杏。”

“能遇到你这样的制作人是我的缘分。希望今后也能与你共事。”敬人的眼镜滑下鼻梁,抱住杏的两手自始至终没有松开。


曾经害怕爱你的心情,未始已终。

现在才明白,是心中的猜忌,随着你的回应,未始已终。






评论(1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akusa Hanabi | Powered by LOFTER